雨天


好久沒那麼大的雨了,意外地是,這場雨剛好配上這一兩天稍稍鬱悶的心情。

我喜歡看著雨束磅礡地打在整片落地窗上,
順流而下的雨水,細緻地填滿玻璃上的每個孔隙。這個時候最適合播放些微悲情的曲目,歌聲、伴奏和雨聲構成最和諧的協奏;也是這個時候,可以姿意地讓自己隨著歌詞,沉浸在感傷的情境中,而不做作、濫情。

iTunes播放著星盒子唱的《好朋友》。

在聽過這首歌以前,並不知道有星盒子這個團體。某次偶然在《大學生了沒》看到陽光獻唱這首歌給他的前女友,覺得這首歌很純,就上網找來聽。




(從第六分鐘後開始)





演唱:星盒子
作詞:徐繼宗 作曲:徐繼宗 編曲:深白色

剛想到一個完美藉口 細雨紛紛 令心情壞透 
兩個人並肩走 沉默不開口 瀟灑得不想牽手
我們嚮往我們的自由 竟為對方淚流 
不是我一開口 就長相廝守 保證走到白頭

不要為我逗留也不要為我等候 請妳大步往前走 
不要回頭 不要淚流 請相信愛情
非要到最燦爛時放手 感覺才能永久
我不需要承諾 我不想換來失落 得而復失更難受
吻吻我吧 說再見吧 揮揮手
孤獨時請妳想想我 好朋友

換首歌吧,稍稍把失落的情緒拉回來些。這是甫入圍今年金曲獎的《聽說》電影原聲帶插曲《讀心術》,它共有三種版本,其中我最喜歡Demo版,其次是園遊會版。





演唱:痞克四
作詞:自從 作曲:自從 編曲:痞克四

看你手舞足蹈 我卻發呆看你甜美微笑
你說我太過驕傲 不說也能感受彼此心跳
一張小紙條 一個小符號 問號驚嘆號 都怕妳沒看到
親手做便當 口渴送飲料 要你把煩惱 通通都吃掉
聽不到我愛你 等不到你擁抱 我確知道 愛情來了

我和時間賽跑 記憶刻畫清楚永遠不老
你是我神的詩篇 憂傷也聆聽你的美好
每一個動作 每一分一秒 像拍紀錄片 我害怕沒看到
節錄你的心 今天天氣晴 要你把煩惱 通通都忘掉
聽不到我愛你 等不到你擁抱 我確知道 愛情來了 我通通知道
--------------------------------
【My Blogger: 奇★諾瓦

0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