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個小日子》食記

鼻塞好幾年了,雖然不像有些人每天起床狂擤鼻涕,
大幅影響生活品質,
但呼吸不那麼順暢還是有傷我的精神,
趁暑假比較有時間,找了台中一家網評不錯的耳鼻喉科看診,
巧的是,「七個小日子」就在診所附近,
走路約五至十分鐘。


知道這家店大概也一年多了,
只是他位在崇德路靠松竹路,
並不是我通常出沒台中的範圍,距離市區又有點遠,
所以一直沒機會光顧。





推開店門,第一眼看到的不是蛋糕,
而是櫃檯上五彩繽紛、造型圓潤的馬克杯和瓷器。
店內裝潢以淺咖啡接近米白為主要色調,
視覺上給人舒服、放鬆、愜意的感覺,很適合這種甜點店的風格。




可能當天是上班日的關係,加上蘇迪勒中颱已逐漸接近台灣,
台中已不時颳起陣風、飄下毛毛雨,
所以來店的客人並不多,小貓兩三隻而已。



店內的人氣商品就是戚風蛋糕,
號稱不添加香精、不放發粉,用完全天然的食材製作。


而「七個小日子」的店名也點出了這裡共銷售七種口味的蛋糕,
其中以原味的「莢藏蛋香」銷量最佳,人氣 NO. 1!
雖然本來就知道這裡的蛋糕不便宜,大的一個要價480元,
但想說難得來了,如果好吃就買一個回去。



店內不會主動提供試吃,
但你可以要求店員提供試吃,
只要說你想要試吃的口味,
他們會給你一個專用的小瓷盤,放上試吃的蛋糕。



我選了「莢藏蛋香」和「清新萊姆」兩樣來試吃。

「莢藏蛋香」的蛋香和奶味並不重,
即便裡頭還有加香草豆莢,但香草味也不突出,吃起來並不驚豔。



「清新萊姆」就讓人印象深刻了,還沒入口就聞到清甜的芬芳香氣,
由於食材天然,這股香味並不像坊間添加香精的檸檬蛋糕刺鼻,
加上店家號稱製作過程完全不加一滴水,且還融入檸檬皮精油,
所以嚐起來甜味、微酸味交織,一點都不膩口。



不過,整體來說,
我覺得這的戚風蛋糕並不那麼突出,不知為何那麼火紅,
(或許是我吃的這兩不對我胃口~~)
加上價格實在太貴,整顆的蛋糕完全買不下手,
只買了兩個單片要給家人嘗鮮。



單片要價55元!!



如果要買來當生日蛋糕,店內也有販賣各式可愛的小蠟燭。



也有販售其他甜點,例如奶酪、馬卡龍,
小巧鮮豔的馬卡龍吸睛程度破表!



「七個小日子」除了戚風蛋糕出名,冰淇淋在假日也常大排長龍,
趁今天沒有人,買了香蕉芒果綜合口味來吃,
一支也不便宜,要70元。



這隻冰淇淋還滿大隻的,上頭還擺了四塊烤土司粒。
芒果的味道幾乎蓋過香蕉味,有點可惜,
如果下次再來,我會選香蕉單一口味,
因為比起芒果,香蕉冰淇淋罕見多了,很想品嚐它的單一味道。

戶外有個小空間可以坐下來用餐。



我應該不會特別再來這裡消費,
但看在店家使用天然食材這點上,
還是會推薦對戚風蛋糕有興趣的人來嚐嚐看,
或許會發現其他口味的美好也不一定。




《七個小日子》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三段1號 ( 崇德路/松竹路口 )
電話:04-22450177
官網:http://www.7day.tw

0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