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Hypo Ticket!


我第一次認識Hypo必須從Hypo Ticket說起。今年年中某天,我在Mobile01蘋果討論區看到Hypo出新品的消息,廠商供網友免費試用。由於名額有限,我未能參與那次活動。不過,透過Hypo的宣傳,我首次接觸這家個人化出版品商,其蘋果味濃厚的官網設計,以及美觀的產品圖片、動畫介紹,在在增加我對它們的欲求。


Hypo提供的個人化商品目前依操作介面分為兩類,一類是透過瀏覽器皆可製作的HypoDot系列,另一類則是需透過iPhoto程式才能製作。

現階段的HypoDot系列有兩樣商品,分別是Hypo Ticket 票卡與12見方相簿。官方建議以Firefox, Safari或Chrome瀏覽器製作,我這次選擇以Safari製作,網頁呈顯效果好,介面也清晰易瞭,相信所有初次使用的網友都能迅速上手。HypoDot的主要特色在與Flickr相簿結合,擁有Flickr的網友可以直接利用相簿內的照片來進行製作;沒有Flickr的使用者則可將欲使用的圖檔上傳廠商提供的HypoDot Silo網站空間,但僅能儲存40張。另一類商品由於需透過iPhoto製作,因此只適用於Mac用戶,現階段的產品包括中、大型相簿與月曆。

我上週日凌晨一點半製作完畢,週五就收到廠商的來店取貨的通知,還算是有效率。不過,由於我製作完後隔了兩天才匯款,不知這樣有無拖延到出貨時間。

Hypo Ticket小歸小,但外包裝並不馬虎,紙盒是用相較密實的類瓦楞紙製成,加上一體成形,頗為堅固。正面印有廠商的聯絡資訊,從英文部分可以看出Hypo服務全球網友的野心,現服務範圍已擴及港澳、星馬、日、韓,甚至歐美大陸。


背面同樣印有設計、製造商的名稱,「Design in Taiwan」似乎宣稱台灣已經跳脫Made in Taiwan的層次,朝設計之國邁進。我想,Hypo在這方面的努力確實是足以被肯定的,他們沒有一味地模仿Moo minicard等國外傑出商品,甚至開發出在概念、定位上更獨特的產品,Hypo Ticket就是一例。


Hypo Logo!


這個鐵環是用來蒐集票卡用,鐵環的開合很容易,不會卡卡的。連圖示都很可愛。


紙盒內部為黑色,打開後,成品出現了!


壓在票卡下方的是Hypo官方貼紙,以及瑕疵品換貨單。服務至上,誠意十足。


Hypo Ticket的概念:撕下、分享與蒐集。


印刷品質很好,我試著很近距離看,但都看不出網點。票卡表層有層霧面薄膜,但這種薄膜不像沖洗照片般的粒子那麼粗,而是非常細緻,不仔細看根本看不出來。

相較之下,國內一家廠商所製作的迷你卡Pingcard,雖然也採用霧面保護層,但卻造成圖片亮度的減損,視覺效果大減。Ping廠商的解釋說,他們尚在尋找透明度高且價位合理的霧面薄膜,不過我想Hypo做得到,Ping也應該做得到。我認為,即便價格貴一些,但換來較高品質的產品應當是值得的。希望兩家公司在良性競爭下,提供台灣消費者更多優良的設計品。


圖片上方自定的大頭貼與文字,具有名片功能。為了避免票卡順序亂掉,廠商還貼心地為24張票卡標上編號。


滿桌的票卡,很壯觀,拍完後還一度不捨得收...


收集票卡用的卡夾,厚度與硬度皆足夠。我試著用雙手去扳折,但以一般力氣不至於折損。於瀏覽器製作完票卡後,結帳時可以選擇要搭配天空卡夾或是櫻花卡夾,內部分別為藍色與紅色。


整本票卡用鐵環扣起後,可以將它如扇子般打開,心血結晶共呈眼前。

我原先只是抱著玩玩的心態訂製Hypo Ticket,沒想拿到實品後,整體的質感、票卡印刷的品質遠優於我的想像,連室友看了之後也立刻開始搜尋電腦中可用的圖片,心動了!我呢,滿心期待下一套的作品。

----------------------------------------
製作Hypo Ticket的技巧:

1. 挑選對比高或亮度高的照片。
2. 挑選主題鮮明的照片,或是把照片中不必要的元素切除。
3. 把照片去飽和度(變灰階)是個不錯的選擇,特別是那些主題不鮮明的照片。
4. 如果照片中有白色元素,可以思考如何將它與票卡上方的白色區域呼應,以發生趣味。
5. 若行有餘力,將照片的色調修成你想要的樣子。

最後,記住,千萬不要放棄任何照片的可用性,即便是一開始覺得不適用的照片。透過製作過程中的翻轉、放大縮小、移動,任何一張照片都可能變身最佳票卡。


----------------------------------------
Hypo Ticket商品優點:

1. 定位與概念皆獨特。
2. 從外包裝到本體,設計不馬虎。
3. 印刷品質優良;即便上了霧膜,也沒有減損圖片原有的亮度與對比度。
4. 製作時提供多樣版型,個人化程度高。
且比起Moo或Ping迷你卡,票卡的版型與大小更適合呈現攝影作品。
5. 以這般品質的個人化商品而言,價位合理。

如果要論及缺點的話,我認為是產品太少,目前只有Hypo Ticket和12見方兩種小品供選擇。其實我很期待Hypo推出類似迷你卡的品項,畢竟Moo價位太高,Ping品質又不甚好。但是,我相信以Hypo的作風應該不會開發相似的產品,即便類似也必定賦予它獨特的概念與新的生命。

更多圖片請參考這裡,了解更多Hypo的細節請至這裡

0 回饋: